校园动态

国科大融媒体中心特约摄影师队伍正式成立

  • 9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融媒体中心特约摄影师队伍工作启动会在中关村校区举办。80余位国科大师生摄影爱好者作为首批特约摄影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国科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卫强主持。

    会议宣布了首批特约摄影师名单,并为首批特约摄影师颁发了聘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宝余介绍了特约摄影师团队工作规则、选题指南。

    启动会上,中国科学院摄影家协会主席沈颖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赵健博,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生、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叶人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中科院物理所”微信公众号“正经玩”栏目原编辑王文轲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卫强在总结中表示,摄影不仅是艺术,也是责任。希望大家通过光影艺术,展现出国科大师生风采和校园风貌,营造创新奋进的“大校园”文化;号召大家借助镜头,进一步挖掘科研一线的攻坚故事,书写科教融合的育人特色,传承科学家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讲好国科大故事。

    据了解,5月下旬,融媒体中心特约摄影师队伍面向各院系及培养单位发出征集以来,得到近百位师生摄影爱好者响应。本次特约摄影师队伍建设是加强国科大融媒体建设、完善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未来,特约摄影师们将配合国科大党委宣传部、依托国科大融媒体中心选题策划,深度参与学校重大新闻报道、采访、拍摄等宣传策划工作中。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