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生命学院组织召开教学教务信息化生地资环学科小组会议

  • 2024年1月11日下午14:00,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组织召开“教学教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及系统原型实现”项目生地资环学科小组会议,医学院、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海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以及现代农业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学主管参会。

    项目负责人生命学院陆忠兵教授介绍了教学教务信息化项目,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精简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教学教务数字管理模式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合布局方案,对教学教务信息化系统进行整体的顶层设计。会议认为,信息化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需要六个学院对所开设课程的学科特色和需求,掌握课程特点和难点,针对课程提出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生命学院教学主管邢嘉懿汇报了 “关于对教学教务信息化需求的统计”的调研结果,各学院负责人对调研结果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梳理总结出相关学科对教学教务信息化的具体需求。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提出了信息化为课堂服务,简化操作系统等建议。

    会议对下一阶段各学院的任务进行部署,以期通过该项目促进教学教务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