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经管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建设交流会

  •   5月19日上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周炜星教授来经管学院交流学科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在中关村教学楼举行,由经管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龚其国教授主持,经管学院管理科学系、工商管理系、经济学系、金融系、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系的教师代表以及博士后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熊熊教授围绕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历史沿革、愿景使命、组织架构、发展现状、学科详情、师资支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未来十年的改革总体思路进行了整体介绍。

      周炜星教授围绕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建设思路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聚焦科研平台、学科团队建设、科研奖励范围、课程与教材建设、思政教育成效、青年人才培养、系/教研室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平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两位老师所作的学科发展建设工作经验的内容分享。下一步,经管学院也将总结学科建设工作中的成效,依托“院所融合、科教融合”和平台建设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学科资源。同时,他建议学院各系/教研室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和调研活动,围绕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主观能动,将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与个人成长相结合,推动形成学科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责编 :韩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