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随笔

国科大师生致敬2023中国航天日

  •   53年前的今天,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从此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的序幕。

      回首群“星”璀璨的中国航天事业,不乏中科院人精心谋划、执着求索、艰苦攻关、大力协同的身影,他们完成祖国交付的重托,创造了“两弹一星”的人间奇迹。

      “东方红,太阳升”的浪漫,53年前画在了穹宇的幕布上,我们也踏上叩问苍穹的逐梦之旅。“神舟”飞天、“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探日、“墨子”求真,“悟空”火眼,中国式浪漫一并藏在航天的里程碑中。2023年“中国航天日”以“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主场活动在安徽合肥举办,同时发布官方宣传片,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航空宇航相关专业学子们就“你对中国航天的了解”,纷纷交出了自己浸透青春与担当的国科大答卷。在18个“浪漫”回答的回响中,我们仰望中国印记和满天星辰共同闪耀的苍穹,致敬中国航天人。













    关于探索浩瀚宇宙,我们从未止步。国科大人也将继续秉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用格物致知的精神,不断探索深空奥秘,推动航天事业发展,致力航天强国建设。


    责编 :韩明瑞